close

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臺南模型塗料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臺南3D列印建築物。

桃園火車鐵路模型塗裝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屏東基多拉模型塗裝。

臺南場景塗裝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沒有一份工作是不麻煩的  文/趙曉璃  不論生活還是工作,人生總是一個麻煩接著一個麻煩而來,然而不幸的是,當你試圖躲過一個麻煩時,另一個麻煩正在不遠處向你招手呢。所以,與其躲避,不如直面,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做出應有的努力。等有一天你會發現,這些曾經讓你頭疼不已的麻煩,讓你終于成為了不二替代的那個你。  1  我小時候巴望著能夠迅速長大。  要說做小孩可不是一件輕松的事情,我有個嚴厲的父親,動不動給我提要求定目標,我覺得當小孩真心累啊。  于是在我的心目中,還是以后當大人上班了好。我有時候放學后會去我父親的辦公室玩一小會兒,我發現他們上班就是一張報紙一杯茶,好像很優哉游哉的樣子。  那個時候父親是做信訪工作的,有一次放學,我背著書包去他的辦公室,結果發現他的辦公室里有好幾個人,其中有一個長者情緒很激動的樣子,在他的辦公室大吼大叫。父親對我擠眼睛讓我迅速離開。我趕緊離開,依稀能聽見辦公室里吵嚷的動靜。隔壁辦公室的叔叔對我說,今天下午有個老干部上訪,據說事情很棘手,我父親正在想盡辦法安撫對方情緒,估計照這個情緒,一下午都難以擺平。  我頭一回感受到了原來父親的工作也是很麻煩的啊。  那段時間,因為工作關系,父親每天很晚都還在寫材料,常常忙到半夜也不休息。  我是個特別怕麻煩的人,就在想,以后從事什么工作可以相對簡單一些?于是母親告訴我,那就學會計吧,至少以后不用看人臉色,只要把自己手頭上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  結果我發現自己再次犯了個錯誤。  2  會計首先需要核算精準,光核算這一塊兒,就要學一大堆科目和借貸記賬法,這個學科的記賬、登賬、出報表都有一系列的準則要遵守,連裝訂憑證都要裝出三角拐,我真心覺得怕麻煩的我算是入錯了行當。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個廠里的小會計,那個時候每天都要跑腿,什么去銀行拿回單啦、開票啊、報銷啊等,通常是在單位里沒人找我,可當我一腳踏出辦公室的門,各種電話就紛紛找我,說什么他們有單據要報銷,請問趙會計你什么時候回來啊,等等。  我真心一個頭兩個大,在心里罵了這個專業一萬遍。  長此以往,我覺得自己的工作簡直太被動了,每天渾渾噩噩忙活了好久,卻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我在紙上寫上我每個月的例行工作,我發現自己不能再被這些突發事件牽著鼻子走。認真思考后,我有了一個想法。  我壯起膽量和財務部領導溝通,我說我不能天天坐等其他部門的人上門找我辦事,我需要自己規劃工作時間,將開票和報銷時間做個規定,這樣我就能安排手上其他事情了。  領導微笑著點了點頭,他鼓勵我繼續說下去。  我說按照目前的工作習慣,每天都有人來財務部報銷或者開票,我統計了下,發現每周二周四開票量最大,而周五則是報銷的小高峰,所以不妨把開票日設定為每周二周四下午兩點到五點,報銷日設定為每周一周五下午兩點到五點。領導說好呀,你的提議很不錯,不過還需要加一點,如果其他部門有特別緊急的情況需要報銷或者開票,需要提前和你報備靈活安排。  然后我就出臺了財務生涯中的第一份通知,我依然記得那份通知的名字,叫作《統一公司開票時間和報銷時間的通知》。  這兩件事情規范了之后,我發現自己的工作不再像以前那樣毫無頭緒了,我也漸漸養成了一個習慣,每天去辦公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今天要做的工作按照輕重緩急進行排序,然后每天下班之前檢查一下有哪些已經完成,還有哪些是未完成事項,后面又該如何跟進等。  回到如今很多職場新人面臨的現實問題,我能想起自己作為新人在職場中摸爬滾打的日子其實并不快樂,但在這個過程中我漸漸發現,很多麻煩之所以我們覺得麻煩,可能是因為我們的工作方法不夠高效。  3  有好多人都認為,會計是個越老越吃香的工作,所以總會有前人告訴你說,慢慢熬吧,熬過去就好了。  其實熬是一種消極被動的應對策略,好多麻煩如果你不去學會面對和解決,你熬到白頭也不會有任何有價值的成長。  后來我去到一家民營企業做財務經理,有一年年底公司接到了稅務局稽查的通知,我們財務部都炸鍋了。  財務部一時間氣氛非常緊張,大家臉上的表情都相當嚴肅,也是啊,稅務稽查是每個老板更是財務人員心中的大事。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我想到了一個人,那就是我曾經的師父,一個非常有經驗的老會計人員,當時在另一家公司做財務總監。  我把他約了出來,請他吃了一頓大龍蝦。他聽了我的困惑后,告訴了我具體的應對方法和策略,我頓時豁然開朗。  我立即和這次稅務稽查的專管員取得了聯系,鑒于平時和對方關系良好,我了解到了我們企業被稽查的原因。在稅務人員正式稽查之前,我組織公司會計進行了一次賬務自查。  在這次自查過程中,我發現有些會計為了省事,并沒有嚴格按照倉庫收發存數據做賬,而是當月購買多少材料全部領出。還有些會計為了圖方便,不盤點也不關注庫存,直接按照開票確認收入,并不曾體現出企業視同銷售或者未開票的情況。  針對這兩個情況,我們財務部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進行了賬目調整,還特地組織了一次存貨盤查。做了這些準備以后,稅務機關的工作人員在稽查過程中并沒有發現太大的問題,加上師父教我的一些招待技巧,他們不到三天就回去了。  經過那次稽查,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如果你平時怕麻煩卻不曾想辦法去解決,總有一天這個麻煩會升級為一個更大的麻煩,朝你撲面而來。  4  當我發現麻煩終究躲不掉之后,我就重新思索究竟能不能避免。如果無法避免,那么不如發揮主觀能動性,通過加強學習或者請教他人的辦法,將這些麻煩消滅于無形之中。  剛進入職場的時候,或許很多人都覺得應該學習些職場規則。其實經過了這么多年的職場錘煉,我漸漸發現,職場規則中首要的一點,莫過于自己盡快熟悉自己工作崗位中的技能。  除此之外,我們還需要學會聰明地工作,我們需要對自己的工作內容進行優化,如果可以,我們應該努力讓自己不停地嘗試全新的工作內容和挑戰。  十多年后,我轉型走上了財務培訓的道路。  一開始我覺得培訓工作相對于具體的會計工作而言是多么簡單啊。不用自己去處理那些繁雜的賬目,只要站在臺上把課上好就可以了。然而做了一段時間之后,領導頻頻找我談話。  談話的主要內容,大致意思是雖然學員反映我上課幽默風趣,但是他們覺得我耐心不足,對學員提出的問題有時候會表現出不耐煩的模樣。我當時各種不服,我說領導,有的學員就是領悟能力差,和他說半天都說不通,憑什么要怨我們老師呢?再者說了,老師又不是萬金油,確實有些情況連我們自己都沒有遇到過,你說要給對方怎樣的答案對方才滿意呢?  領導笑了笑了說:“趙老師啊,你說這些話我就知道你還不是一個成熟的老師啊。”  她說的“成熟”,應該是指心態,這也是我后來才體會到的。  5  在職場中拼搏的我們,每個職位都凝結著我們的受眾以及同事領導的期許,我們不能視若無睹。  比如作為會計老師,當學員有困難的時候,哪怕其他人對他冷若冰霜,但老師絕對不可以,因為他們也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氣問你問題的,他們心里也在打鼓,怕老師你拒絕他,怕你嫌棄他的問題簡單了,所以這時候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耐心、耐心再耐心,即便自己不懂也可以找人問啊,我們老師比學員的資源多,可以去問更有資歷、更有經驗的前輩,問出結果后自己先理解,然后盡可能幫助學員渡過難關。  后來我就漸漸明白了,很多事情不是我一個人做好就可以了,更不是我覺得自己OK就可以了,大家覺得好才是真的好。  也是在培訓行業歷練了幾年后我才漸漸明白,那些看上去讓你感到非常頭疼的麻煩,其實恰恰就是你自己的軟肋或短板所在。  比如讓很多職場新人看著頭大的規章制度,其實凝結了很多職場前輩的心血,是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留下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如果我們能夠盡快適應并使用這些制度規則,我們的辦事效率將會得到質的提升。  有人說上班很麻煩,于是他們出去創業了,結果發現當老板遠比做員工麻煩得多。人生本來就是一個麻煩接著一個麻煩的過程,每個階段都會有對應的麻煩,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你只是個打工的,就讓你的麻煩少一些,也不會因為你當上了老板,就讓你的麻煩少一些。  我認為,能夠不怕麻煩積極應對,就是一個成熟的職業人。  我一直覺得這個世界最公平的是,沒有誰比誰輕松地活著,不過,有的人依靠自己的努力加正確的方法,把目前的麻煩與難題解決掉,在一次又一次解決難題的過程中積累或成功或失敗的經驗教訓,讓自己下一次的決定更加成熟理智。  對任何一個職場新人而言,遇到很多困惑實屬正常,有些時候你可以通過觀察前輩的言行,學到很多書本沒有的經驗,當然他們的經驗不是萬能的,但至少能給你提供可貴的參考。  作為一個在職場中打拼了十幾年的財務工作者,我只能告訴你,沒有一種工作是不麻煩的,你想要一個離家近做著輕松、薪水還高的工作,你首先應當掂量掂量自己是否具備相應的價值和能力。  畢竟在職場中,成長是我們一輩子的課題,而麻煩也將如影隨形。 憑這6條標準,看什么工作適合你 最可怕的事:早上醒來,你工作的行業消失了 與艱難工作為伍,才能看到最美風景 為什么那么多大學生畢業后找不到好工作?分頁:123

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嗎?    文/蔣驍飛    1996年出生的孫天瑞,高考得了654分,這時離他13歲的生日還有9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表示非常愿意錄取這個孩子,同時北京大學也表示可以錄取他。在選擇大學這方面,孫天瑞第一次跟爸爸出現了分歧。爸爸希望他上北大,因為畢竟北大的名氣要“更大一些”。但孫天瑞堅持要上北航,因為北航保證他可以學習飛行器動力工程專業——可以專門研究飛機的發動機,這是孫天瑞特別喜歡的。最后,還是爸爸向兒子“屈服”了。    我為孩子的見地與堅持頗感震驚:一個13歲的孩子,竟然明確知道自己喜歡什么,更能為了自己的追求義無反顧地拋棄在別人看來光鮮誘人的東西,這多么難能可貴!設想一下,孫天瑞今后在做職業選擇的時候會感到迷茫嗎?可能性非常小,因為他在選擇專業與學校的時候,就已經非常明確地知道自己喜歡什么、想要什么了。媒體推測他本、碩、博連讀下來也不過20歲,20歲就找到了方向,并已站在一個相當高的起點上,即便開始的時候工作上有不可預見的波折,但相對于其他同學,他還是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奢侈”地揮霍。    當我把這則新聞轉載到網絡論壇中并撰寫評論后,網友們發出了強烈的共鳴。一位網友在留言中驚呼:“天呀!慘死……因為我真不知道自己明天想要做什么。怎么辦?”    很多人在談到未來時,說得最多的一個詞就是“迷茫”。高考后我們不知道自己喜歡什么專業,畢業后我們不知道自己喜歡什么工作,而現實又逼著我們向前走,我們總要學點什么、干點什么,于是稀里糊涂地我們就上路了,走來走去,卻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兒。驀然回首,頓時迷茫了……    你是否有同感呢?如果你明確知道自己要做什么,那么恭喜你!堅持下去,遲早會成功的,你最終會迎來屬于自己的“怒放的生命”。如果你還在迷茫之中,那么你該好好想想了。    也許,面對這個問題時,你有很多顧慮——父母的意愿、生存的壓力等,這些都無可厚非。但如果我們把問題簡化一下,事情也就變得簡單了。試想:如果你一生只做一件事,并且所有時間只夠做一件事,你還會為其他的細枝末節多費腦筋嗎?    事實上,對于大多數人來說,如果你想有點成就,那你一生也只能做一件事。這樣看來,其他的事情都是在為這件事作鋪墊——上不上大學、上哪個大學、是否要出國、學什么專業、干什么工作、去哪個公司,等等,這些都不成問題。只要你知道你一生中要做什么,你就知道如何選擇,就像那個13歲的孩子。    這個方法在職業規劃中也被經常用到,我們稱之為“終極設想”。如果你正為自己將來做什么而苦惱的話,不妨想想你退休時的狀態。你希望自己以一種什么樣的狀態退休,這個答案中很可能就包含了你對自己的職業期待。在我主持的MSN《職場人生》節目中,一位網友非常喜歡心理學,但是目前從事的是計算機技術支持的工作。他非常苦惱的是自己到底要不要把心理學作為職業,他甚至還想自己先做幾年產品經理。積累點資金,然后考心理學的研究生,甚至博士生……但是時間一年年過去了,他始終也沒有將興趣付諸實踐。當職業規劃師拋出“你想以什么狀態退休”的問題時,他若有所思,希望那時候自己是一個心理學專家。    于是,他決定去了解心理學專業的研究狀態,學生畢業后的工作去向與工作狀態,同時準備去找這些人了解情況,再決定自己下一步從哪里開始。    還是那句話,只要你知道自己去哪兒,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路上的一切障礙,都只是風景。    我很喜歡電影《燃情歲月》中的那句臺詞——有些人能夠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非常清楚,他們依循著自己的內心來行事。這些人將變得瘋狂,或者成為傳奇……分頁:123

林海音:秋游獅頭山  到了我的家鄉頭份,獅頭山已經近在眼前。幾次還鄉堂兄弟們都邀我上山一游,可是每次都因為家事羈身,不得不匆匆趕回臺北,去獅頭山的心愿已經許下三年了。  這次因為星期日后面跟著國父誕辰,難得兩個假日連在一起,我們正在盤算如何打發時,恰好今春阿里山的游伴蔡先生夫婦來進游獅頭山,同行還有朱先生夫婦。還愿的機會從天而降,自然欣然應允。  早晨八點坐輕便的旅行汽車出發,由臺北到獅頭山山口,有平坦寬闊的公路可通。尤其是從臺北大橋到桃園的一段,完全是瀝青路面,兩旁是整齊的樹木,汽車以每小時三十五公里的速度前進,真像高弓的箭一樣。一路上樹木濃綠,是盛夏的感覺,但是二熟稻金黃黃的,又是深秋景象了。  過了竹南、頭份,便該向獅頭山的山路上進行了,這一段山路也是鋪了瀝青,無怪同行的定海朱先生慨嘆說:“臺灣的交通真方便,我將來是不回去的了!”  十一點到了獅頭山山腳,前面已經排滿了游客的大小汽車,這里正在臺北和臺中的中間,我們估計從臺中、彰化甚至嘉義來的客人不會比臺北更少。有旅行經驗的蔡先生說:“衣食住行,我們還是先解決住的問題吧!”他捷足先登,我們追隨在后,顧不得玩賞風景,一路上拋落那些漫步的客人,似乎神行太保綁上馬甲,氣喘吁吁,只顧趕路。但覺得在樹陰密蔽的山路上,陰冷幽暗,踩著長滿苔蘚的石階,步步要當心。  這樣走了約半小時,便看見紫陽門——上山來的第一個建筑。進了紫陽門走不遠,便是勸化堂了。當勸化堂的和尚告訴我們,他們這兒和再上面的開善寺的客房都被訂一空時,我們只好拔腳便走,連廟的樣子都沒有細看。到了獅頭山最高處的獅巖洞,一個和尚迎在廟前說,今天晚上有八十客人訂了所有的客房,我們這時才感覺事情的嚴重。這時丈夫忽然指著和尚身后門上的對聯“仙游至此何妨少駐”對他說:“你們既是說‘何妨少駐’,為什么弄得我們無處可住呢?”朱先生也說:“這副對聯應當改成‘先來先住’,我們是先來的,便先住下吧!”在交涉的時候,恰好靈霞洞的住持“云游到此”,本我佛慈悲之心,答應給我們一個容身之地,我們便跟他直奔靈霞洞。  從獅巖洞再走下去是下坡路,這時候已經十二點多,雖然饑腸轆轆也顧不得,經過海會庵到靈霞洞,決定女客住在厄姑房里,男客在大雄寶殿上搭鋪,才算解決了住的問題。  吃過午飯,把旅行包安置好,我這才先從所住的廟注意起。原來獅頭山上的廟宇多半是就天然巖石鑿建,廟身建在石洞里,靈霞洞里便有一副對聯形容說:“他去有蹤留片石,洞空無物剩閑云。”這些廟都稱不起堂皇,靈霞洞尤其簡單。去過普陀靈隱或北平大廟的人,都不免有此感覺。不過臺灣廟宇有個特點,便是尼姑和尚同住一廟,靈霞洞的法定住持便是率領著一班比丘尼在修行。招呼我們的是一個惹人憐愛的年輕女尼,她可以說客家話、閩南話、國語和日本話,我們覺得她如果在塵世上也必不凡,不知道為什么要做清苦的出家人。我起初猜測她可能是被家人許愿送來的。誰知晚上當她鋪被的時候,在我們盤問出家經過下,她竟含笑回答說,她是五年前自愿出家來此。我這時對著這位赤足禿頂穿著灰布短袖的圣潔女尼,把我們世俗的生活和她的苦修比,只有嘆服她的道心堅定了。  午飯后,我們正式出發逛山,決定先逛后山,明天下山再順路選前山。  從靈霞洞再向下去,走過幾段石階,便到了金剛寺。寺也是依巖石而建,廟頂的巖石上是茂密的竹林,風景很好,不過因為游客常常是走到山頂的海會庵便因疲乏而折回,因此后山我佛便顯得寂寞了。  由金剛寺向萬佛庵走下去轉幾個彎,眼前忽然豁然開朗,使人心胸通暢。原來我們從山腳一路上來,走的多半是陰暗的山徑,到這里極目四望,左面是岡巒起伏,盡人眼底,右面的群峰卻在云煙縹緲中,前后都是隨山勢起伏的小道,可以看見魚貫而行的紅紅綠綠的游客,聽見他們的笑語聲。我站在這里看得發呆,同行的人笑我無力前進,哪里知道我正注視遠山一朵不動的白云呢!  萬佛庵大概是全山最清潔的一座廟了,幾凈窗明,一塵不染,更難得的是兩間新修的客房全空著,我們后悔沒有多走幾步“到此少駐”。老師太送過清茶,我和她套同鄉,才知道這里一位女尼還是我家的遠親。老師太說得高興,引我到佛像前,她教我合十念過阿彌陀佛后,打開佛龕下的小門,從里面舀出一杯清涼的泉水給我喝,說這是“圣水”,喝了可以抱大兒子。原來萬佛庵也是依山巖而筑,有一股極細微的泉水從石罅流出來,正好在佛像的下面,建廟時筑貯水小池,隨時可取飲。  在萬佛庵休息后,本來還可以再向下走到最后的水簾洞,不過這時已經暮色蒼茫,而且據一路喘著氣、渾身汗透的游客說:“逛逛雖然好,回來不得了!”我們便犧牲不去了,蔡先生另一個說法卻是:““留一個地方不去,好引起再來的念頭!”  回到靈霞洞(www.lz13.cn)吃過素齋,洗一個熱水澡,原想到廟外賞月,可惜霾云四布,月亮在云里鉆出鉆進,山徑又是黑黝黝的,而且靈霞洞的幾盞自磨電燈八點就要熄滅,我們便在七點鐘統統鉆進了被窩。  第二天早晨循原路下山,休息一夜以后覺得腳下輕松多了。一路上仔細玩賞山景,聽泉水淙淙,看遠山含黛,俯視山下是稻田阡陌和一條從萬山叢中流出的小溪,沿著山腳蜿蜒而下不知所終。從獅巖洞向下走去,有一處聳立的峭壁,是獅頭山著名的偉觀。石壁上刻“南無阿彌陀佛”和“即心是佛”幾個大字,還刻有一首詩是:“山色蒼蒼聳碧天,煙波江上送漁船,詩情好共秋光遠,洞壑鐘聲和石泉。”游客題名,更是擁擠不堪。  一路到了開春寺,算是全山最大的廟了,敷磁磚的立柱和墻,清潔是清潔,只是令人想到浴室的意味。倒是寺外的一品紅盛開,真夠動心奪目。由開善專到了勸化堂,聽見的是一片鐘聲木魚應和著和尚們的早課誦經聲。從勸化堂到山腳,竹林幽徑,離山口一百多石級的地方,就是使山得名的“獅頭石”。這塊石頭要從石階上往下看,才看得清它像一個伸出的獅頭的側面,石上藤蔓低垂,正好形成了它的毛發胡須。  獅頭山并沒有我想象中的高峻,廟寺的建筑也不夠驚人。但是山徑曲折,天然風景優美,自有她的情趣,這便要游山人自己去體會的了。  1952年11月   林海音作品_林海音散文與小說 林海音:看華表 林海音:排隊的小演員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嘉義公仔塗裝推薦》
台中3d建模委託推薦》 3D列印代工利器:提升產品競爭力,助您成功!立即線上諮詢!嘉義3d建模報價推薦》 模型收藏家認可的模型製作服務:品質與細節的保證

arrow
arrow

    e62ynn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